close

畫同人然後出本真的有必要嗎?

畫畫時常遇到瓶頸
當然畫技不好也是原因

我喜歡畫圖,但對於技術層面的要求不高
只要可以表達自己想畫的故事就好
構圖不用太複雜
只要想表達的情感或想法傳達出去就好

然而同人界
該怎麼說呢?
只要彩圖畫好就是王道
只要構圖漂亮就是王道
(當然對於那些技術很好的人我真的的超羨幕,因為我做不到)
故事內容好像很少人注意到
但在我這樣說法下的同人又顯的太狹隘
因為同人的創作其實是更多元的
或者,可以是更多元的 

上述想法我想多少透顯出我這個傢伙的看法不但偏頗、而且情緒化

至於完稿度...我想每個畫畫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
(雖然看到只有封面畫的好,但完稿很隨便的本還是有股無名火 (←明明自己也沒畫多好))

不過就個人而言我一直很困惑的是...

爲什麼預定大多只擺封面?
爲什麼大家也只要求看到封面?

...那是本書吧?而不是明信片或是海報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基於以上偏頗的既定印象
最近想調整自己的步調
以自己的步調享受創作這件事
我一直覺得同人的創作可以是更有趣的
但我的一些既定印象卻讓自己無法前進
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
連帶著也讓自己的創作有所侷限

當然,對於繪畫的敏感度
早就已經隨著我的社會化而一一死去
這方面雖然無奈,但我無法強求
另一方面這樣的代價卻讓我換回了以往所無法想像的東西 

我想用它們作為立足點是著用自己的方式努力



至於之前說的西羅馬本到底要不要出.... 

還在考慮....上一本對我而言是黑歷史(其實每一本都是吧)
每次一面臨完稿的壓力就很想哭,因為總是畫不好
在畫畫方面總是無法達到理想

雖然自嘲說...埃呀這麼辛苦幹麻 
 卻還是忍不住邊畫邊掉眼淚,因為我知道儘管當下再有成就感
也抵不過我就是畫不好的事實 

嗯,也只能加油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l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